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蕉城开展药事管理专题培训 提升药学专业服务水平
2022-09-09 09:32:13 李根耀 吴飞华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根耀 吴飞华 李枝端 文/图)9月2日,蕉城区2022年度药事管理专题培训在宁德人民医院举行。此次培训由蕉城区临床用药质控中心主办,宁德人民医院承办,蕉城区总医院暨宁德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振耀出席,副院长姚希平主持会议。

“要进一步提升药事管理和药学专业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同质化的药学服务。”黄振耀表示,药物是防治疾病的重要武器,与会人员是总医院各成员单位的药学业务骨干,承担着合理用药的健康“守门员”责任,要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契机,为总医院各成员单位的发展,为全区百姓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就《处方管理办法》解读,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与填报要求,总医院绩效考核药学相关指标设置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与会各成员单位药师积极互动交流,并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学服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总医院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完善各项用药政策,实施统一目录、统一集中带量采购、统一集中配送、统一按时结算、统一药学服务“五个统一”管理。

通过培训,各成员单位相互学习交流,把问题和困难摆上桌面,共同交流解决,对进一步规范蕉城区药事管理工作,提升合理用药水平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