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宁德市重症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
2022-09-09 09:31:46 张颖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颖 文/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闽东医院建院85周年,进一步促进宁德市重症医学专科发展,提高重症医学专科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加强学术交流,9月3日至4日,闽东医院举办宁德市重症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吸引了宁德市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六十多名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学习。开幕式由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顾凌主持。

闽东医院党委书记刘昌明莅临学习班并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闽东医院重症医学二十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学科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公益影响辐射范围广。他希望通过举办学习班,能搭建不同学术思想融合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推动重症医学进步与创新,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水平,为医学发展服务,为推动闽东地区乃至全省的重症医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习班邀请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顾问、中国病理生理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建东教授,福建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石松菁、副主任委员于荣国、李玮,广东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覃铁和教授,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社编委何小军等专家分别作《AKI的预防bundle》《耐药形势下多粘菌素的临床应用》《严重低氧血症心肺辅助的管理》《危重病患者的外周灌注临床意义》《重症医学思考》《如何向核心期刊投稿》等专题讲座。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施云弟与刘火根作精彩学术报告,雷祖陈医师作《肝损害患者诊疗过程的病例分享》。专家们围绕重症医学相关共识进行授课和答疑,从基础理论到临床实践,再从病例分析上升到理论,着眼于医生更好地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既有实用性又有前瞻性,学员学习热情高,学术氛围浓厚。

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宁德市重症医学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近年来不定期邀请省内外重症医学专家莅院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顾凌表示,举办学习班旨在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问题作为己任,注重培养重症研究人才,促进青年医生成才,充实学科队伍,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宁德市重症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强大的后备力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