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永安市首个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揭牌启用
2022-09-08 09:52:35 葛坤全 王清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王清芳 文/图)为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在生活照料和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9月6日,永安市首个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燕西街道新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永安市燕西街道新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位于新安小区10幢2层,面积约1000平方米,内设健康驿站、居家护理站、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手工制作室等多个功能室,空间舒适,服务多样。为满足老年朋友的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该日间照料中心还将开设丰富多彩的文体健康活动,为符合老年朋友生理、心理需求打造温馨舒适的适老化空间,努力营造“家门口”的社区居家养老乐园。同时,还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搭建医养护一体化运作平台,实现“智慧居家养老”,开展家庭病床管理,重点对辖区低保特困老人、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五老人员等群体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行、助乐、助急的“六助”服务,全面提升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下一步,新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将以“宽老人心、养老人身、急老人想、感老人恩”思路,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力争在社区养老中拓展创新思维,探索多元化养老服务新模式,用心用情关爱、帮助广大老年人,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