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宁德慢性肾病分级诊疗项目总结会
2022-09-06 16:12:17 魏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露 文/图)为更好地健全宁德市慢性肾病防治和分级诊疗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8月28日,闽东医院举办宁德地区慢性肾脏病分级诊疗项目总结会。宁德市医学会秘书长卢健明,原宁德市卫健委主任李惠长教授,闽东医院副院长缪颖、肾病内科袁忠勇主任医师、体检科洪国灿副主任医师、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肾内科刘小华副主任医师以及福鼎市医院、古田县医院等项目试点医疗机构代表参会。

李惠长教授在致辞中说道,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是完善我国基本卫生制度的必然选择,有利于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也是促进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患者合理分流的重要举措。闽东医院作为宁德市慢性肾脏病分级诊疗项目的牵头医院,在项目中发挥着主导地位,认真落实并将慢病诊治下沉到各个基层参与医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并取得一定成效。

“从启动到阶段性总结,历经10个月,由福建省医务志愿者协会主办,闽东医院承办,宁德市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分会协办的‘宁德地区慢性肾脏病分级诊疗项目’取得阶段性的成果。”袁忠勇指出,慢性肾脏病(CKD)是公共卫生经济的沉重负担,慢病管理可以延缓疾病进程,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同时可以减轻患者个人和公共卫生体系的整体负担。闽东医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帮助更多疑难危重症患者获得优质、便捷、连续的医疗照护。

会上,闽东医院袁忠勇、洪国灿、邱锦霖和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宁德市医院刘小华等专家分别作《宁德市慢性肾脏病分级诊疗项目结题报告》《宁德市慢性肾脏病分级诊疗项目数据报告》《CKD营养治疗临床实践指南解读》《血管通路的管理》学术分享及交流。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