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浮桥街道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2022-09-06 16:09:18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月1日,浮桥街道联合鲤城区红十字会在田中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现场邀请泉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讲师授课,各社区工作者和辖区居民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为什么要学习急救?急救知识在突发情况下起到什么作用?该怎样做才有效?”培训会上,红十字会的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入,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含义和意义。课程还围绕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状况的急救措施深入讲解,并通过实操演示来传授要点。学员们分组实操练习,老师们耐心指导,对学员在实施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学员全面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初级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提升自救及互救能力,培训课程受到一致好评。接下来,浮桥街道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辖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