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社区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2-08-30 15:41:24 李朝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朝阳 文/图)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措施,8月26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风险区社区防控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沈嘉荣主持,各街道负责社区防控工作人员,街道所有村(居)预排的防控服务单元组长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社区防控是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和重要防线,关系到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责任重大。务必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广大干部职工要明确职责,下沉到服务单元,明确各自防控服务单元的范围,深入实地了解掌握住户人数、楼栋布局、周边环境等情况。社区防控队伍作为一支重要的抗疫力量,必须严守纪律,随时做好准备,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牢记岗位职责。

此次培训,邀请南平市卫健委社区防控专家组成员江瑞海、建阳中医院感控科主管护师邹艳、建阳疾控中心质管科科长李佳进三位专家,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社区防控工作、社区防控工作人员防护、社区清洁消毒和健康防护要点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培训涵盖工作体系、日常管理、人员管理、防护用品使用、职责分工、分类实施社区管控、常见问题建议等多个防控环节,使干部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对科学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为社区今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