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扎实推进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工作
2022-08-25 17:26:14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零售药店是民生保障的重要窗口,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一线“哨点”作用。近日,邵武市卫健局组织开展零售药店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指导工作,推动零售药店采样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开展。

连日来,邵武市卫健局、市总医院相关职能科室深入辖区15家零售药店开展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指导工作。其间,指点人员对科学布设核酸采样点、规范采样点设置管理、优化核酸采样服务等内容进行指导,要求各零售药店,按照“应设尽设”原则,充分利用零售药店的现有资源,在相对独立的区域设置采样台,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常态化服务。同时,市总医院分批次对零售药店工作人员进行穿脱防护用品、咽拭子采集、物表消毒方法、涉疫医疗废物规范化收集、采样人员信息采集等内容进行培训,确保每一位符合要求的执业药师均通过规范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核酸采样培训合格证书》后,方可从事核酸采样工作。

推进零售药店便民核酸采样点设置,进一步盘活零售药店执业药师力量,充实核酸采样队伍,为满足市民常态化核酸采样需求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