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领导“中国医师节”连线慰问援外医疗队员
2022-08-25 09:10:02  来源:对外合作处  责任编辑:王超  

8月19日下午,在第5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喜瑛与正在非洲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第16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第19批援塞内加尔医疗队,以及正在国内参加出国前培训的第17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预备队员进行视频连线,向全体医疗队员表达节日的慰问。 

王喜瑛充分肯定了在外医疗队的工作成绩。援博、援塞两支医疗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作为,携手当地共抗疫情,通过多种形式服务当地百姓和华人华侨,助力使馆维护“双稳”,传颂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得到受援国各界及我驻外使馆、国家卫健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我省医务人员专业的技能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她希望全体队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要求,要清醒认识病毒变异变化特点、国内外疫情发展趋势以及援外医疗工作所面临的深刻复杂的变化,继续实施疫情防控“一队一策”、“一人一策”,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闭环管理制度,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安全工作,医疗队要认真领会国家卫健委开展“平安医疗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抓好医疗队安全生产工作;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擦亮援外医疗队金字招牌,以实际行动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她要求第17批援博医疗队预备队员紧密对接援外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出国前集中培训的机会加强语言、医技能力的提升,为援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援外医疗队感谢省卫健委的关心和慰问。在外医疗队分别汇报了本队援外工作情况和所在国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表示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安保措施,坚守岗位,继续做好援外医疗各项工作。第17批援博医疗队汇报了培训班学习情况,表示将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为即将到来的援外工作积蓄能量。 

委对外合作处、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有关同志参加连线。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