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邵武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
2022-08-24 17:26:41 陈玉萍 何水树 朱卓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何水树 朱卓然 文/图)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民众面对突发事故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近日,邵武市卫健局、红十字会、教育局联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班。来自医疗、教育系统以及客运企业的10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操作和考核三个部分。理论课上,邵武市红十字会的讲师利用PPT和人体模型,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示范、互动等方式,为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包扎等突发事故的应对措施和AED使用操作等内容。

在实际操作环节,学员们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练习,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纠正学员们存在的问题。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观看,积极参与实践练习,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课程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线上理论考试及线下实操技能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书,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据悉,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是2022年南平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邵武市已有500多名学员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确保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时,能有更多的人利用科学有效的急救技能,开展适当、有效的救护,达到“减轻伤害、挽救生命”的目的。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