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三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处置工作复盘会
2022-08-24 16:51:36 李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鹏 文/图)8月23日,三明市疾控中心召开“8.14沙县新冠疫情流调溯源复盘工作会”,对疫情处置过程中的流调溯源工作进行回顾、反思、总结、提升。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杨秀玉同志主持,沙县区、三元区、大田县及市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现场流调人员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沙县区、三元区分别就疫情报告、现场流调、密切接触者及其他风险人群判定与管理、漫出人员协查通报等疫情处置工作做了梳理、总结,与会人员以此次疫情过程中的综合协调、信息流转、现场流调等方面存在问题为导向,认真复盘,深入思考,提出补漏洞、强弱项的具体措施。

会上,杨秀玉强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 “快、准、严、实、细”要求,充分吸取本次疫情处置中的经验教训,不断反思、总结,逐一解决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针对三明市新冠疫情流调处置工作,杨秀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核酸采样、信息流转、协查闭环等三个重点规范有序。二是加快网络报告、核心信息报告、初步流调报告等三个报告时限。三是提升流调队伍、消杀队伍、消毒效果评价等三支队伍能力及水平。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