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思明区1000名教师通过考核 获颁红十字救护员证
2022-08-22 15:44:25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王超  

思明区千名教师参与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戴懿 图/郭志辉)思明区新增1000名红十字救护员。日前,思明区红十字会联合思明区教育局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持证培训,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有1000名老师参加,并顺利通过持证考核。

据悉,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已被列入“2022年福建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思明区红十字会结合“健康厦门”建设和“爱心厦门”建设,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为重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做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本次的培训包括理论讲授、实践操作、现场考核等多个方面,内容包括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等。经培训考试合格后,由福建省红十字会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学习创伤救护技能、防溺水救护技能、趣味绳结……暑假期间,思明区各中小学红十字会也积极组织开展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夏令营活动,引导师生认识生命、保护生命、关爱生命。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