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好好吃饭吃出健康 市疾控中心专家教您如何科学饮食
2022-08-22 15:41:47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整理 来源:厦门市疾控中心)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市民该如何吃,才能吃出健康防疾病?市疾控中心专家来告诉你。

一要吃得科学。中国家庭,普遍一日三餐。熟记“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建议三餐的能量配比应为3∶4∶3,两餐之间间隔4—6小时为宜。

二要吃得均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摄入。鸡蛋、鱼肉和猪牛羊肉、牛奶、豆类和坚果都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

三要吃得安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采购、储存和处理食材之前都要注意勤洗手,同时还应注意定期彻底清洗容器、案板、刀具和水池等,避免交叉污染。此外,还要注意生熟分开、食物烧熟煮透,选购新鲜食材。

【提醒】

如何购买和加工进口冷链食品?

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选购时,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外包装。购物后,应注意及时清洗双手。

储存处理时,在家中处理冷链食材时要注意勤洗手,厨房保持通风和清洁,防止飞溅污染。处理冷链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进口冷链食品在放入冰箱前应先装入干净的食品袋,包装上注明日期,尽可能固定区域存放,尽快食用完毕,避免长时间存放。

更多》图片新闻

爱洒昌都,格桑花艳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