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漳平市召开2022年度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2022-08-17 17:22:35 杨必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必勇 文/图)为贯彻落实好《职业病防治法》,全力推进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2022年8月16日下午,漳平市召开2022年职业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聂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局、市发改局、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研究了漳平市职业病防治信息通报制度,明确了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信息通报职责,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信息共享,增加部门合力。   

聂鑫副市长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责任意识。各部门要将职业健康安全提高到安全生产的高度,按照“管理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理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提高责任意识,从加强宣传指导,在源头治理、监测评价、健康监护等重点环节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措施。二要强化部门协作,提升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通力协作,共同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建立完善的信息共享制度,形成定期信息通报机制。要提升职业病防治监督、监测工作能力。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三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监管。以开展职业危害专项治理为抓手,治理粉尘、化学毒物、噪声危害因素浓(强)度超标为主要任务,加强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指导企业在职业危害源头治理、职业防护、健康监护等重点环节上落实治理措施,降低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确保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更多》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