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阳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项培训
2022-08-16 15:34:48 李朝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朝阳 文/图)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工作的通通知》要求,建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组织开展防控“大培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2日,建阳区政府小礼堂举办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培训会,全面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快速转换机制,全力培养一支支能力过硬的专班队伍。

此次培训为期一整天,培训内容全面专业。培训邀请南平市级骨干师资授课,由建阳中医院副院长郑秋英、南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陈丽云、麻沙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江瑞海、南平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林家俊所组成,围绕集中集中隔离场所、流调溯源、社区防控、核酸检测四个方面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建阳区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流调溯源和隔离点管理,深化社区管控和核酸检测工作等,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据统计,当日培训组织全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卫生健康、教育、司法行政、工信、公安、民政、交通运输、商务、文化旅游、海关、市场监管、移民管理、民航、铁路等负责同志、行政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企事业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共计350余人参加。

更多》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