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建宁县打造“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新模式
2022-08-16 15:26:5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群众性现场救护是院前急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全民应急救护能力,建宁县创新应急救护宣传模式,在全社会推广自救互救技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

编好剧本,在“新”字上做文章。组织县红十字会、医防融合办专业人员创作改编心肺复苏快板、气道异物梗阻歌舞剧及防溺水情景剧原创剧本3个,以更加新颖的方式演绎应急救护知识,让群众更加直观的接受应急救护知识。

选好演员,在“学”字上下功夫。通过县融媒体平台发布急救技能宣传短视频招募令,面向社会招募8—12周岁少年急救宣传志愿者12名,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项培训11天,由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联合出品,高质量完成应急救护公益宣传片录制,目前阅读量达3000人次。

搭好平台,在“广”字上见实效。与各乡镇、各部门主动对接,组织少年应急救护宣传员、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员、专业医师等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公益应急救护宣传培训27场,参加人数达2542人。

用好设备,在“深”字上再发力。卫健局根据每万人配备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要求,一次性在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12台,依托县红十字会广泛推进普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技能,今年计划公益培训460人,目前已拨付培训费11.04万元。(建宁县卫生健康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