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2022-08-16 09:17:38  来源:省卫健委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王超  

8月12日上午,省卫健委党组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委领导、委机关、委直属单位的党员代表作学习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书面交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闽红就如何学好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生动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项实际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

要精心组织安排,真学深学细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深入研讨交流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要注重融会贯通,学懂学通学透,深化认识重要理念与实践。从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中汲取营养。

要满怀深厚感情,入眼入脑入心,深刻感悟领袖思想伟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进一步上升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结合工作实际,笃思笃行笃用,推动卫生健康工作践行见效。以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契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统筹推进“三医一张网”整合工作,全面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供给,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健康福建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卫健委在家委领导、委管二级巡视员、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更多》图片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万人防癌筛查八闽行”义诊活动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