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筑牢泳池卫生安全防线 保障市民畅游一夏
2022-08-15 17:11:59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燕凤 文/图)酷热暑期,自带既可消暑纳凉,又能强身健体属性的游泳运动,成为了众多市民的不二之选。游泳场馆卫生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广大游泳爱好者的健康安全。连日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加大对对辖区游泳场馆监督管理力度:一是召开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提升卫生管理水平;二是开展卫生监督检查,杜绝传染病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

卫生监督员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

“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吗?”

“卫生设施带我们去看看”

“泳池水质检测的公示张贴在哪?”

“每日的消毒情况?”

……

现场,卫生监督员认真仔细地检查游泳场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建立是否落实;游泳池水清澈度、新水补充量、消毒剂使用是否符合要求;浸脚池、强制淋浴及循环过滤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水质检测是否公示等情况,并对泳池水和浸脚池水进行取样,检测余氯、PH值、尿素、浑浊度、细菌总数等是否符合《游泳场所卫生规范》。

卫生监督员检测泳池水质是否合格

截至8月15日,共检查游泳场馆19家。经查,新罗区游泳场馆总体水质情况良好,工作人员均能持证上岗,并按要求落实测温、三码联查等防疫措施。针对3家存在消毒记录不规范、泳池水余氯和浸脚池余氯未达国家标准、补水不及时等问题的游泳场馆,卫生监督员给予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持续加强对游泳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对群众反映水质或卫生情况不达标的场所依法进行惩处,确保游泳场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规范经营,为广大游泳爱好者提供一个舒适、安全、清洁的游泳场所,确保新罗区市民放心畅游一夏。  

更多》图片新闻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