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长泰区举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培训会
2022-08-15 16:49:24 叶达道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长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储备能力,强化场所规范管理,储备隔离场所师资,提升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8月12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长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各基层卫生院感控科负责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卫健局四楼举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培训会。基层卫生院感控科负责人、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共计48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市卫健委法规科路远景重点就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案例分析、场所要求、管理要求、工作流程、失控案例、建章立制、九版新规等相关技术要点进行理论培训。同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的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就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流程、应急处置等进行互动,让工作人员快速掌握隔离场所规范管理要求,工作人员对管理要求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规范做好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防范发生隔离点内感染奠定了基础。

培训会上,区卫健局分管强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是疫情输入高风险场所,基层感控负责人和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隔离管理工作措施,推进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增强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感染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为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应对突发疫情集中隔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国内首个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开启首针接种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举办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