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福医学子三下乡:健康护航,你我同行——急救知识进社区
2022-08-12 17:03:39 谢小霖 苏小珊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小霖 苏小珊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急救知识水平,建设健康中国,普及全民应急救护知识,使公众掌握基本必备的CPR等应急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2022年8月11日,福建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情系刺桐,医心向泉”实践队来到花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急救知识宣讲。

在宣讲中,实践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心肺复苏术和食物梗阻时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运用实际操作讲解让孩子们深入的了解急救知识和应急措施,帮助孩子们初步掌握急救技能。通过这次宣讲,来提高孩子们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在面对危急情况能够及时应用急救知识。切实提高生命健康水平,以助力形成“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美好、和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风尚。

图为讲解员寇瀚霖演示心肺复苏术(苏小珊 摄)

图为实践队员张晓镜、林谊健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苏小珊 摄)

图为实践队员张晓镜、林谊健指导孩子们进行心肺复苏(苏小珊 摄)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