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开展核酸检测专项培训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2022-08-11 16:39:09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我省也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建立一支素质过硬、有责任有担当、实际操作能力强的核酸检测队伍。连日来,邵武市总医院开展核酸检测专项培训,邵武市立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及各基层分院核酸检测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将进行,邵武市立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副主任检验师吴剑在理论课上围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知识简介》内容,对核酸基本知识、PCR扩增技术简介、实时荧光PCR技术等内容进行系统、全面解读,同时特别针对工作过程中的操作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课内容详实、贴近检测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实践操作中,邵武市立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骨干从样本接收,试剂配制,样本制备与基因扩增及分析等各个步骤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及考核。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加强各级检测人员培训变得尤为紧迫。邵武市总医院将其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狠抓逐级培训,以确保检测的规范性和检测结果的准确可靠,为邵武疫情防控储备核酸检测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核酸检测人员的理论和实操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以达到岗位练兵,精进技术,时刻备战的目的。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