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建阳区开展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指导工作
2022-08-10 16:53:21 李朝阳 林华丽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朝阳 林华丽 文/图)为了全面提高建阳区妇幼卫生综合能力,进一步规范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管理、提高产科质量,保障母婴健康,确保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目标的实现,2022年8月2日至4日,建阳区卫健局副局长张建宇带领南平市第二医院、建阳区总医院医护人员组成专家组对辖区内3家助产技术服务机构开展专项工作指导。

检查组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查阅资料、抽查病历、现场查看、产科应急预案演练等方式,从行政管理、医疗质量、护理质量、门诊保健、出生证管理等方面入手开展全面的指导。

现场检查中,3家助产机构从提高产儿科医务人员应急能力和急救水平及危急重症孕产妇抢救能力,规范诊疗流程,保证危重孕产妇抢救成功率,有效控制孕产妇死亡率等方面,现场开展剖宫产术后大出血快速反应团队的急救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助产机构对危急孕产妇应急能力水平,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医患沟通、多科室合作等应急处置和突发快速反应能力等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通过本次开展的全区的助产技术服务及妇幼健康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强管理建阳区各助产技术服务机构,规范助产技术管理,提升我区产科质量和危急重症的急救水平及多学科合作的能力,在保障母婴安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