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政和县1022名核酸采样人员持证上岗
2022-08-10 16:46:0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通过大规模核酸筛查快速识别潜在传染源,并锁定管控目标,必须建设一支力量足、技术强的核酸采样队伍。

7月11日以来,政和县卫健局、总医院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加强核酸采样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将全县14个医疗卫生单位,村卫生所(室)、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学校医务室等医务人员和相关人员纳入核酸采样培训、考核范围。截止8月8日,1033名医务人员及具有卫生相关专业资格人员已完成培训,其中1022人考核过关,持证上岗,全县大规模核酸采样能力显著提升。

政和县卫健局统筹安排核酸采样培训、考核工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培训师资队伍,认真审核培训教材,紧锣密鼓推进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工作。

总医院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既抓质量又抓进度,分成若干培训小分队,充分利用晚上、周末时间,深入基层开展培训、考核。

核酸采样的规范操作、组织管理直接关系核酸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今后,县卫健局、总医院将严格按照“不培训不上岗,不合格不上岗”的原则,持续做好核酸采样的组织、培训、考核等相关工作。(政和县卫生健康局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福州85后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更多的患者和家庭是我的职责!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