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长泰区急救员实操培训走进文昌社区
2022-08-08 16:20:55 叶达道 张慧娜 陈秀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慧娜 陈秀娜 文/图)为更好落实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加强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群众对突发公共事件认知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 8月5日,漳州市长泰区红十字会第17期群众性应急救护实操培训走进武安镇文昌社区进行现场实操培训。

实操培训中,叶和珠、贾静两位老师通过实例讲解、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围绕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自救互救知识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现场演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手法和各种创伤包扎技术,并指导社区居民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实操演练,居民亲身实践如何进行应急救护技术,老师手把手地耐心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 

整个实操培训过程中,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和生动有趣的急救救护实操实践让大家受益匪浅,居民们听得聚精会神,与老师频频互动,居民努力将急救知识学懂弄通,并成功取得救护员证,为守护一方居民的生命健康筑牢应急救护技能操作保障。培训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社区,让自己和家人学习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掌握更多的自救互救技能。

此前,长泰区红十字会已开展16期培训,通过实操取得救护员证381人次,为社会培训了一批相对稳定的救护员志愿者队伍,力求做到关键时刻有人会救,有人敢救。今后,还将陆续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将应急救护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