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三明宁化:服务“零距离”乡村医改释放“民生温度”
2022-08-08 09:23:03 练为泉 通讯员 庄剑杰 张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8月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练为泉 通讯员 庄剑杰 张伟)一个手提箱、两个黄袋子、三人成行,穿梭在蜿蜒的小路……8月5日,宁化县石壁镇组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乡村医生走村入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据悉,宁化县总医院引进“智联云医”慢病管理系统,宁化县总医院专家平常可在手机上查看全镇慢性病患者用药记录和随访等信息,进行电子信息化管理,同时定期于每月圩日下沉到乡镇诊疗指导,村民们病不出镇就能享受县级医疗服务。在宁化县石壁镇已经组建了22个健康扶贫及家庭医生“1+1+1”乡村签约服务团队。

服务到家,送“苗”上门。宁化县镇、村干部根据前期摸排上报的人员名单,带领医护人员深入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家中,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为防止接种村民出现不良反应,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面对面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注意事项,并对他们进行测体温、量血压等基础体检,打消他们对于疫苗接种的顾虑。

“我身体越来越不行了,拄着拐杖出不了门,孩子也不在家,还好有你们,大热天还跑过来关心我这个老头子,帮我量血压、打疫苗,谢谢你们!”石壁镇南田村老人张泽钦十分感动。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