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今年将建64个“健康细胞”样板
2022-08-08 09:18:08 杨婉真 来源:闽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市爱卫办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大力开展健康机关、健康村、健康社区、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明确今年年内要建设64个“健康细胞”样板。

“健康细胞”工程建设是推进健康漳州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健康村、健康社区建设等为抓手,主要包括打造整洁宜居的健康环境、便民优质的健康服务、和谐文明的健康行动,倡导团结和睦的健康管理等。通知明确,2022年全市要建设健康机关、健康村、健康社区、健康促进医院各16个“健康细胞”样板,其中每个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分别各建设1个。到2025年,全市力争建设健康机关、健康村、健康社区共228个,其中每个县(区)分别各建设6个,每个开发区(投资区)分别各建设2个;全市所有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专科医院等二级及以上医院建设健康促进医院。

通知要求,在健康机关建设方面,要建设健康环境、文化,完善健康服务。在健康村和健康社区建设方面,要通过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倡导健康文化,推进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养成,提升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在健康促进医院建设方面,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按照属地原则和自愿参与原则开展,维护患者、医务人员和公众健康。(记者 杨婉真)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