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点题整治”“一组一专项”调研督查
2022-08-08 08:34:45  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王超  

根据省纪委监委“点题整治”、“一组一专项”监督工作部署,2022年7月26日—27日,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二室与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室组联动”监督,省卫健委医政处参加,相继对闽侯县、长乐区、晋安区、仓山区医疗卫生部门落实创建无“红包”医院、推进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建立巡诊机制服务群众等3项“点题整治”任务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闽侯县总医院、长乐区医院、晋安区医院,观摩了共享互认系统实际操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搜集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反映的一些问题和建议;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长乐区营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安区鼓山镇卫生院、仓山区下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落实“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任务情况进行抽查。

7月27日下午,督查组一行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召开反馈会,就“千名医师万人次下基层”对口支援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没有严格落实排班及离岗请假制度、支援医师工作量未达标、支援信息公示不完整、支援方式较为单一、卫健行政部门考勤督查不够到位等向福州市卫健委反馈,要求即查即改。

下一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对福州市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加大对其他地市明察暗访的力度。

(驻委纪检监察组)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13年连增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