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领导赴漳州调研
2022-08-04 16:20:34  来源: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责任编辑:王超  

日前,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方少雄一行赴漳州市调研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方少雄详细了解漳州市各级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核查、整治规范等情况,核查前期发现问题隐患、举报线索案件是否全面准确、是否及时查处整治。在漳州市龙海区信德养老院、龙海区和睦养护院,实地检查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资质和相关医护人员的行医资质。

方少雄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2021年重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养老诈骗犯罪案件以老年人这一弱势群体为侵害对象,性质恶劣,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就是要依法打掉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团伙,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

方少雄要求,各地卫健行政部门要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与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老年健康服务水平、规范医养结合服务行为和提升服务质量结合起来,与规范医疗机构服务秩序结合起来。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指导、督促、评估力度,确保卫健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漳州市龙海区卫健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折页

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漳州市、龙海区卫生健康委(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