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茶市街社区“护航”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
2022-08-03 17:52:11 范雨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雨轩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杭川镇茶市街社区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轮次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服务工作。加快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强重点人群健康保护。


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对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老人的基本信息和未接种原因进行了再次梳理,建立健全摸排台账。通过“敲门”逐户沟通,认真询问未接种疫苗老人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未接种疫苗的禁忌症。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相关事项,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接种意愿。

针对有意愿接种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利用私家车为辖区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伴,为老人出行安全提供保障,早日完成接种工作,做到打通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陈奶奶接种疫苗后激动地表示:“以前我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又不出门,总觉得没必要打疫苗。社区工作人员来我家里劝导,我觉得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很有必要打,也很感谢社区的关心。”截至7月21日,茶市街社区成功带6位6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一针疫苗。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