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浮桥街道新步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2022-08-03 17:20:43 苏菊燕 花茹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 花茹堰 文/图)为加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水平,近日,浮桥街道新步社区联合鲤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阳光心理,快乐成长”主题团体心理辅导之“曼陀罗绘画”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老师引导孩子们回顾自己近期的心理状态,告诉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根据自己内心的喜好在图纸上创作,表达自己的情绪,挖掘自己的能量。在心理辅导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沉浸在曼陀罗绘画中,用手中的彩笔,把心中的情绪、故事用色彩表达出来。绘画过程中,孩子们体验到自己的内心感受、发现了自身的局限及潜能、探索到未知的自己,宣泄了情绪、内心逐步平静下来,积压的压力得以有效释放 。这一幅幅作品述说着属于他们的内心故事,展现着真实的自我。最后,老师让大家分享作品的故事和绘画的感受,同时也对作品进行分析解剖,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整理了现阶段情绪,引发积极的想象力,唤醒自身内在治愈力,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自我探索、认知自身状态、舒缓内心、调适情绪的好平台,又提高了大家的自我觉察能力,更加关注当下的心理状态。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