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白沙街道开展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科普培训
2022-08-02 17:52:02 黄翠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翠莲 文/图)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应急救护意识,7月27日上午,白沙街道邀请三元区红十字志愿者急救师范雪雁到白沙街道群二社区为暑托班的学生们开展应急救护科普培训。


培训伊始,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应急救护的概念以及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来表达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吸引学生们的注意。随后,老师根据受训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为学生们设定了防踩踏课程为本次培训的第一个环节,老师从学生们所熟知的身边人流量大的地点切入,从而进一步讲解踩踏事件最易发生的情况及其危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耐心细致的教导学生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在最易发生踩踏的场合如何预防踩踏以及当自己在人群密集场所摔倒时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并让学生们排成一列实操模拟真实现场的做法。


本次培训第二个环节为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措施科普。根据轻度梗阻和重度梗阻的情况分别讲解了拍背法和腹部冲击法,同时提醒学生们操作时的注意事项,以免弄巧成拙。

最后,老师向学生们发放绷带并为学生们阐述了受伤时第一步要进行伤口清理,第二部要进行伤口压迫止血,随后老师邀请一名学生配合示范,手把手科普绷带包扎中的环形包扎法和螺旋包扎法,并让学生两两一组互相包扎,一一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干活满满,老师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加上生动风趣的语言,让学生们都能认真地投入到本次科普培训中,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本次培训为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护意识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白沙街道将进一步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