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免费发放叶酸 预防出生缺陷
2022-08-02 16:17:38 廖龙香 易巧梅 徐晓筱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龙香 易巧梅 徐晓筱 文/图)神经管缺陷是一种严重的中枢神经系统畸形,它会影响胎儿大脑和脊髓发育导致先天畸形——主要包括无脑畸形、脊柱裂和脑膨出。神经管缺陷是造成流产、死胎和儿童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对于神经管畸形与叶酸的认知大部分人都是通过网络及书籍中了解到的。


为使群众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的相关知识、国家对出生缺陷的预防等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群众参与项目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2022年8月1日,万安镇卫生院开展“孕前增补叶酸 预防神经管缺陷”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耐心地向现场的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神经管缺陷、造成神经管缺陷的原因、什么是叶酸、叶酸的作用以及孕前孕中期补充叶酸对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的好处。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普及和预防出生缺陷知识、优生优育咨询和指导,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育龄群众优生优育的知识水平和行为能力,进一步增强待孕妇女增补叶酸的自觉性和依从性及接受孕前优生知识的主动性,从而减少畸形儿的发生,降低出生缺陷儿发生率,提升居民家庭幸福指数。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