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邵武市总医院全力做好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2022-08-02 16:06:07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早就想接种新冠疫苗了,我们年纪大了,住在乡下,又晕车。现在医护人员直接到家里打疫苗,感觉很好,也安心了。”家住大埠岗镇的78岁老人傅阿伯在接种完第一针剂新冠疫苗后笑呵呵地对着医务人员说。

据悉,为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邵武市总医院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保障水平,多方联动,启用各社区、卫生院疫苗接种点、成立流动疫苗接种队,采用“流动+上门”相结合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村庄等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了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疫苗接种,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让疫苗接种提速更升温。

60岁及以上人群是新冠肺炎感染的高危人群,且老年群体通常患有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还可能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桥梁,危及家人和朋友。所以,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不仅对保护老年人本身,同时对保护其家人及对社会防控疫情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专家介绍,接种新冠疫苗,对老年人本身多了一份保障,不仅可以降低感染、发病的风险,还能大大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概率,所以,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都应该尽快接种。

下一步,邵武市总医院将继续加大对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在评估确认老年人身体状况达标的情况下,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加有温度的服务,共筑免疫长城,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