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中医对口帮扶“传帮带” 促医疗服务能力再提升
2022-08-01 16:37:33 黄建英、陈玉萍、唐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英、陈玉萍、唐琳)为积极推进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切实满足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邵武市中医院与沿山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针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水平、医疗设施相对薄弱的实际,邵武市中医院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与沿山镇卫生院签订构建医疗联合体对口帮扶协议,扎实推进医疗联合体国医馆建设,提高卫生院中医药服务能力。邵武市中医院姜国峰、唐建芳、郭亮、曾庆祥、杨家茂5名老中医专家走进沿山镇卫生院,每月圩日轮流至国医馆坐诊,让沿山百姓就近享受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7月16日、21日,邵武市中医院老中医专家杨家茂、郭亮分别来到沿山镇卫生院国医馆坐诊,为现场群众提供中医诊疗服务及中医咨询,同时还深入卫生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听闻邵武市中医院中医专家国医馆坐诊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一位就诊的老大爷当即竖起了大拇指,赞扬这项惠民实事办得好,办到了大家的心坎上。

据悉,邵武市中医院中医专家团队成员将在沿山镇卫生院国医馆定期坐诊,同时积极参与卫生院的义诊活动、国医馆建设、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等方面工作,以最大限度帮助沿山镇卫生院提高诊疗水平,为当地群众送去更高品质的中医健康服务。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