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丰泽区开展“两病”健康管理、医保政策宣教会
2022-07-26 16:03:34 施炳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炳超 文/图)为深入开展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样板县创建活动工作,7月21日下午,泉州市医保局丰泽分局、丰泽区卫生健康局、清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清源街道普明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丰泽区“两病”健康管理、医保政策宣教会。辖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60余人参加了活动,并分发“两病”健康宣传资料60余份。


活动现场,清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分别做了以《糖尿病的饮食与运动》和《新冠疫情下高血压的自我管理》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的自我管理和控制的方法。随后,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丰泽分中心待遇支付组负责人对“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参与群众清楚了解“两病”特殊病种的办理流程及待遇政策。

活动还进行了答疑、个性化交流和咨询环节,现场医务人员耐心解答“两病”防治知识,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两病”中医保健等服务项目,面对面详细解答群众对“两病”特殊病种政策和待遇的问题。

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两病”的认识与理解,深受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今后,区卫健局将继续联合医保部门,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两病”健康管理、医保政策宣传活动,为辖区“两病”患者提供规范的临床诊治,使“两病”医保政策惠及患者,减轻患者医疗经济负担,减少和延缓“两病”并发症,从而提高“两病”患者健康生活质量。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