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医院宣传月”活动
2022-07-25 17:48:27  刘晓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晓铃 文/图)为进一步落实好省防艾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五进”拓展年活动的通知》要求,永安市防艾办牵头开展了一系列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进医院宣传月”活动,永安总院及各分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六院、国德医院等20家医疗卫生机构及均开展了宣传,宣教约9500人次。


营造艾滋病防治宣传良好氛围。永安市各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分别在医院门诊候诊室、输液室、健教室等服务对象集中区域,利用电子屏幕连续滚动播放艾滋病宣传短片的形式,对就诊患者及家属、医院工作人员科普了艾滋病检测相关知识。

组织开展医护人员防艾知识培训。对肛肠科、泌尿外科、感染科、皮肤科及妇科等重点科室医护人员进行艾滋病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首诊(问)负责意识,强调医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或拒绝诊治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医护人员对艾滋病职业暴露防护和处置流程的认识,树立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

持续开展村(居)民预防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各分院还利用赶圩时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分院门口开展免费艾滋病咨询活动,摆放宣传海报,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宣传品等,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262个行政村(居)竖立艾滋病防治知识广告牌,进一步营造了艾滋病防治社会氛围。

以上活动让更多的医患人员科学地认识了艾滋病,引导有相关高危行为者开展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扩大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覆盖面,对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