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永安市“移动医院”巡诊服务走进安砂镇
2022-07-25 17:25:07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文/图)7月19日,永安市“移动医院”巡诊活动走进安砂镇石碧村,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就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的20余名医务人员为村民们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慢病防治管理、专科用药指导。不少村民也带着自己的心电图资料、拍过的片子,请专家诊断,专家们耐心询问病情,详细检查患者身体。本次医疗专家团队涵盖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眼科、皮肤科、妇科、儿科、超声医学科及心电图、测血糖血压等。此次“移动医院”巡诊,医疗科室齐全,满足了大多数群众的就医需求,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安砂镇石碧村村民对笔者表示:“因为我们村老人家比较多,年龄也比较大,行动不便的,今天来我们村,方便了老人家,解决了看病难的问题。”“我们最主要的是要解决少部分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所以说我们来到这个地方开展巡诊,就是服务群众,方便群众,让他的就医更加方便,从这个场景来看我们可以解决很多实际问题。”三明市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张世袍说。除了定点诊疗外,医疗队还派专家走进两位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送医入户,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据了解,本次“移动医院”巡诊累计服务群众121人次,完成彩超检查15人次、心电图检查20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永安市卫健局医政科科长余诚表示:“通过我们前期对就医群众的需求进行摸底,然后我们选派组织总医院的医务人员对群众的需求进行一个专项的服务,目前我们是在永安的小陶和安砂镇进行试点推广,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的推广。”“移动医院”巡诊活动是积极探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的有效模式,通过“移动医院”巡诊,建立巡诊机制送医下乡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群众基本就医需求保障不足等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为基层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缓解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情况。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