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永安市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2022-07-25 17:21:12 刘素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素莲 文/图)为贯彻落实健康福建战略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安市创新服务模式继续推进35-64岁城乡居民医保已婚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


优化服务模式。今年永安市汲取兄弟县市的经验作法,结合以往的“两癌”筛查服务模式及受检乡镇的实际要求,采取沉下去和请上来的多种举措,即组织一支由三明市第二医院、永安市立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含妇产科、乳腺外科、超声、检验)专业技术人员的“两癌”筛查技术小组,下到偏远的槐南镇为当地的受检妇女进行两癌检查;离城区近的贡川镇、大湖镇及住在城区的槐南镇受检妇女集中到市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检查,每天安排约60名受检妇女,由近10人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她们提供筛查服务,筛查流程细致周到,还能对检查中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进行必要的辅助及相关检查,并提供规范可行的个体化诊疗方案。

延长服务时长。根据农村当前离乡外出人员增多等特点,将“两癌”筛查时间由每年10月份提前至7月初开始,筛查时长由原来2个月延长至5个多月,参加受检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行安排检查时间,也便于外地打工人员利用节假日返乡之际参加检查,真正地做到应检尽检,提高受检人数和受检率,让每个适龄妇女切实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永安市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7月20日,已有1375名35-64岁已婚妇女接受了“两癌”检查。创新的服务举措、优质的技术服务,赢得了受检人群的一致好评。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