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省市专家到浦城县开展食源性寄生虫病风险监测工作
2022-07-25 16:05:59 吴乐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乐霞 文/图)7月18日-22日,福建省疾控中心林陈鑫主任医师、南平市疾控中心张芝平副主任一行共7人到浦城县开展食源性寄生虫病风险监测工作。


这次食源性寄生虫病风险监测工作,主要针对鄂口线虫、肺吸虫等重要食源性寄生虫的中间宿主开展调查,按照东、南、西、北、中的方位,分别组织到富岭、水北、永兴、管厝、仙阳、忠信等六个乡镇和城区3个市场,采集黄鳝、泥鳅、小龙虾、毛蟹等样本,每个地点每个品种分别采集两斤鲜活样品进行检测。



专家组成员在中心实验室对所采集的样本分别采用直接压片法和消化法进行处理,并在显微镜下观察每一样本的寄生虫感染情况。本次检测在所采样本未发现鄂口线虫、肺吸虫幼虫。

此次检测结果显示浦城县市售黄鳝、泥鳅、小龙虾、毛蟹的鄂口线虫、肺吸虫寄生虫感染率较低。但还应在全县开展宣传工作,不生吃、半生吃食物,降低寄生虫病感染风险。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