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宁化县开展轮状病毒腹泻治疗与预防知识培训
2022-07-25 15:50:51 邓雪刚 刘艳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雪刚 刘艳萍 文/图)为做好宁化县医防协同融合工作,培养能看病、懂预防等综合性人才,进一步提高宁化县医疗技术人员技术水平,更好地为人民服务,2022年7月22日,宁化县医防协同融合办公室在宁化县预防接种示教基地培训中心举办了关于开展轮状病毒腹泻治疗与预防及其疫苗相关知识培训班,共4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进行。22日上午,参加培训的防疫人员到相关临床科室进行实践学习,临床医生到接种门诊现场学习接种疫苗相关操作。下午三明市第一医院儿科魏恩焕主任医师授课。魏主任以轮状病毒腹泻及其疾病负担为课题,伸展到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病因、诊断、治疗、转归及其影响等各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实例,让大家深刻学习到相关临床知识。疾控中心免规科邓医师从疫苗防病方面给大家带来轮状病毒疫苗的价值与思考,让大家明白为什么需要轮状疫苗、疫苗的价值、对未来疫苗的期待。最后,疾控中心陈主任给大家系统的培训了接种疫苗后发生异常反应相关知识,从监测、报告、处置等全方面讲解了异常反应规范操作流程。

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培训效果显著,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打下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