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举办“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暨健康讲座活动
2022-07-25 15:47:22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提高群众对甲状腺疾病的认识,7月23日,邵武市立医院举办“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义诊暨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来自南平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孔德智主任及市立医院内二科(内分泌组) 的医护人员为大家科普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癌术后的替代治疗等知识,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发放甲状腺相关知识宣传资料。

义诊活动结束后,进行了健康讲座,讲座围绕“县域心血管代谢慢病管理”在甲状腺领域的相关话题展开。福建省立医院梁继兴通过线上讲解的方式对《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基层诊疗指南(2019)版)解读》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南平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孔德智主任带来了《优化-T4治疗:剂量如何个体化?》课题分享,通过健康讲座将甲状腺领域的前沿知识及先进理念带到基层医院,对补齐县域慢病管理短板,提升基层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我国甲状腺相关疾病患者已近2亿人,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结节等,民众对此类疾病知晓率及规范化治疗率均不高,而甲状腺疾病经规范化诊断治疗后,预后普遍较好。因此可见,提高民众对此类疾病的认识迫在眉睫。邵武市立医院内二科(内分泌组)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域内分泌学科发展助力工程试点项目实践基地,科室一直致力于开展糖尿病、甲状腺等内分泌相关疾病的健康科普教育,通过建立多种健康科普传播渠道,让患者及群众获取更多内分泌疾病相关健康科普知识,做到早预防、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