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机关党建 > 正文
南安市卫健局:清风徐来谱廉曲 “廉”花盛开别样红
2022-07-22 09:19:1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南安市卫健局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拓展教育平台,抓细抓实抓深廉政教育,将廉政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和预防腐败的基础性工作,长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有效促进队伍纪律作风养成,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南安市卫健局每年定期召开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大会,全面总结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成效,分析查摆存在问题。卫健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开展个人述廉,深刻自我剖析,接受公众评议。建立卫健系统“主官述廉,书记点评”机制,即各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年度述廉,卫健局党组书记逐一点评,通过亮成效、摆问题、促整改,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廉政教育在南安市卫健系统持续开展。南安市卫健局开展现场学习,观看《换届纪律“十严禁”》《警钟长鸣》等教育片,从思想上震撼,灵魂上洗涤,不断强化卫健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持续开展无红包医院创建,加强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全员宣贯,通过第三方调查和日常投诉举报中获取“红包”线索,定期通报全国卫健系统不正之风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行业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医务人员。同时,自去年以来开展党组集中学习研讨21场,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1期,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9次。

南安市卫健局对新提任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班子领导开展廉政谈话,帮助扣紧上任前的廉政纽扣。推动各医疗卫生单位对“三新”人员,即新到岗人员、新入党同志及新提拔中层,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帮助夯实廉政防线。

此外,该局还紧盯医疗卫生领域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堵住制度漏洞,推进“三不”机制。

下一步,南安市卫健局将持续加强廉政教育工作,自觉把廉政教育工作融入卫生健康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陈俊义)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