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领导调研龙岩医养结合工作
2022-07-21 08:52:12  来源: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责任编辑:王超  

日前,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方少雄一行赴龙岩调研医养结合工作,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龙岩市、长汀县卫生健康委(局)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方少雄详细了解卫生院的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他指出,二级以下基层医疗机构利用闲置的资源开办养老服务,是卫健部门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聚焦照护高龄及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具有重要意义,2025年力争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一个医养结合机构。


方少雄对今后医养结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聚焦主业,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作为基层卫生院,必须先完成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任务,在完成主业的情况下,再发展医养结合工作。二要坚持需求导向,医养结合中心今后收治的方向要以失能、半失能老人为主,起到政府兜底的作用。三要坚持目标导向,积极争创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和示范机构。

据悉,2013年,长汀县新桥中心卫生院整合医疗与养老资源,在长汀县率先建立医养服务中心,实行医、养、护一体化综合管理模式。2016年,新桥中心卫生院被评为全国“敬老文明号”,2019年被省卫健委确定为第一批医养结合机构综合示范培训基地。2021年,医院推行“无陪护”服务模式,创建了老年病区、康复病区,使医与养分开管理。目前,医院养老床位250张,入住老人约200人。

(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