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智慧医疗 > 正文
邵武完成“六大中心”建设 实现医疗资源共享
2022-07-18 17:53:52 黄美清 吴美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 吴美)为进一步加快“健共体”建设步伐,推进总医院信息化建设,完善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系统改造工程,邵武市总医院将影像科、心电图室、病理科、检验科、消毒供应室逐步建设成为县域医学影像中心、病理诊断中心、临床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远程会诊中心,打造县域医疗服务技术平台。通过该平台与县域其他医疗机构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更好的发挥县域医疗服务龙头作用,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

目前,“六大中心”已经全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DR影像和心电图上传至总医院,由总医院出具报告,保证了诊断报告的可靠性和准确性。全市113个村卫生所村村通医保已经建设完成,并全面投入使用,实现了医保村所全覆盖。六大中心建设及村村通医保工作的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总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