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夏日炎炎游泳欢 卫生安全检查忙
2022-07-15 16:50:01 陈银芳 张燕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银芳 张燕凤 文/图)随着暑期和酷热天气的来临,游泳成为很多人喜爱的消暑和娱乐活动,各大游泳场所陆续迎来客流高峰。为进一步提升游泳场所卫生管理,保障广大群众游泳卫生安全,近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结合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对新罗区游泳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游泳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卫生管理制度建设、池水循环净化与消毒、水质检测公示等情况,并现场对泳池水和浸脚池水的余氯、PH值、浊度、尿素进行快速检测。

经查,游泳场所均能按要求落实测温、三码联查,大部分游泳场所负责人具备较强的卫生安全管理意识,能对标6月份召开的新罗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培训会所提要求,补齐短板,规范卫生管理。针对个别游泳场所相关卫生设施需改进,泳池水余氯和浸脚池余氯未达国家标准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给予现场指导,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新罗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对辖区游泳场所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并不定期“回头看”,督促游泳场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规范经营,把好卫生安全关,保障群众健康权益。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