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2022年“妈祖与健康”海峡两岸医学主题研讨会召开
2022-07-15 09:13:39 朱叶 来源:东南网莆田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莆田7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叶)7月13日,“妈祖与健康”海峡两岸医学主题研讨会召开。此次海峡两岸医学主题研讨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在莆田市、台北市设立分会场进行。大会内容由“妈祖与健康”海峡两岸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和中医药专题研讨会暨《福建省中医药条例》宣传贯彻活动两部分组成。

在“妈祖与健康”海峡两岸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上,莆田分会场、台北分会场有关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两岸跨境医疗—医学影像超声诊断”“大健康产业发展态势及美年生态布局”等作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中医药专题研讨会暨《福建省中医药条例》宣传贯彻活动举行。两岸专家学者现场以《中医智慧及其养生方式》《快乐养生,颐养天年》《中医药对疫情的使用》为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莆田生命健康产业基础扎实,民营医疗底蕴深厚,大力推进‘海峡两岸生技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区’建设,初步形成‘一城两园多点’的产业布局,生命健康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莆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组长苏永革表示,在广大台胞的支持参与下,莆田市开展了一系列两岸民间交流活动,打造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新局面,不断增强两岸同胞的获得感,稳步推动莆台健康产业深度交流,促进了莆台医疗领域的融合发展。

据悉,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并吹响了“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号角,专门成立了莆田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暨招商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力度,全力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莆田医疗健康品牌。

本次研讨会由莆田市卫健委、台湾地区中华医养健康总会主办,福德旺(福建)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台湾地区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承办。


更多》图片新闻

义诊进企业

霞浦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