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宁化县开展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培训
2022-07-13 16:21:18 吴登勤 黄秀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登勤 黄秀珍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宁化县流调溯源工作,提升宁化县流调队伍的业务能力,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科学、精准地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处置疫情。7月11日及7月12日下午,宁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两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培训。


开班仪式上,宁化县疾控中心吴显财主任就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做了分析,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切实掌握流调溯源各环节关键点位;三是端正态度,严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疾控中心流调专业技术人员张雄斌和刘晓灵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从调查目的、调查对象、组织架构与协作机制以及现场流调溯源专班职责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流行病学调查内容,特别是个案信息调查、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风险人群判定与管理、协查人员管理及风险区域划定等。

县总医院及各分院、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各乡镇流调专班公安干警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新版《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指导宁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