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建宁县:监督指导堵漏洞 精准防控再提升
2022-07-12 16:16:36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来源:刘钰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钰 文/图)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实施的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对精准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为真正做到“防疫情、攻医改、稳经济”,建宁县卫健局从强化学习培训、监督指导和疫苗接种等方面,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最新政策。在卫健系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解读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新增内容及防控工作的新要求,确保以更科学精准的要求,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九版防控方案出台以来,已开展培训15期,培训骨干精英650人。


强化监督指导,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重点监督指导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风险人群管控措施及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紧盯防控“末梢”不留死角。第九版防控方案出台以来,已开展督查33家次,检查重点公共场所24家,医疗机构7家,隔离点1个,核酸检采样点1个。


强化疫苗接种,筑牢筑实免疫屏障。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加快实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建宁县卫健局打破常态化轮转接种方式,直接入村入户为群众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切实筑牢全县群体免疫屏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接种277403剂次(完成一剂次103037人;完成二剂次101507人;完成第三剂次72859人)。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