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送健康下乡 体检暖人心
2022-07-12 16:10:08 仁寿 谢薇薇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仁寿 谢薇薇 文/图)为实施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工作,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近日,仁寿镇卫生院在仁寿镇境内开展巡回送医下乡免费体检活动,本活动于7月6日开始,计划持续时间为两个月左右,预计在10月前完成对全镇8个村委会65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殊人群免费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为开展好此次下乡体检活动,仁寿镇卫生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精心组建了一支由公共卫生、中医、西医等相关科室及村卫生所医生共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体检队,到各村开展巡回“基层公共服务下乡”免费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的项目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B超,生化全套,血、尿常规,空腹血糖,中医体质辨识。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体检对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并给老人及患慢病的患者进行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以及如何合理用药。本次体检采取集中形式进行,确保体检率达到85%以上。


本次送医下乡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提供了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做到病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恢复,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