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石狮市举办居民心理健康调查工作培训会
2022-07-12 15:57:44 邱丽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丽虹)7月6日下午,石狮市卫生健康局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2022年石狮市公民心理健康调查工作培训会议”,加快推动石狮市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全面评估工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健康石狮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目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总医院、灵秀镇、锦尚镇、灵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锦尚镇卫生院等参与公民心理健康调查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与调查员参会。

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泉州市第三医院主管心理治疗师高强主讲公民心理健康调查抽样方法、组织管理、质量控制,居民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量表解释、操作指导及指标释义,现场调查方法与技巧。石狮市作为2022年福建省居民心理健康调查工作县(区、市)之一,将对18周岁及以上的城乡常住居民(居住6个月以上)和65岁及以上老年群体开展心理健康调查,并借此契机,普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心理健康素养十条》,提升居民对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的知晓情况、认可程度、行为改变等水平。

当前,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人数逐年增多,个人极端情绪引发的恶性案(事)件时有发生。我国抑郁症患病率达到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但公众对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知率仍比较低,更缺乏防治知识和主动就医意识,部分患者及家属仍然有病耻感。加强心理健康促进,有助于促进社会稳定和人际关系和谐、提升公众幸福感。此外,健康中国行动目标要求,到2022年和2030年,居民心理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0%和30%;失眠现患率、焦虑障碍患病率、抑郁症患病率上升趋势减缓。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