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邵武开展全市核酸采样人员培训
2022-07-12 15:34:22 黄美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美清)为规范采样过程,提升采样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实操能力,保证采样质量,7月8日,邵武市总医院开展全市核酸采样人员培训。各分院、民营医院等50余名核酸采样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参照省卫健委组织省护理质控中心、省院感质控中心下发的《核酸采样培训课件与考试题库》内容进行。

培训采用理论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结合。首先进行了理论讲解,邵武市总医院感控科副主任医师马志红就核酸采样点的设置、防护用品穿脱流程及防控要点、各分区感染防控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护理部傅桂金副主任护师从新冠病毒核酸标本采集的重要性、标本采集要求、标本采集的种类与方法、标本管理、采样人员个人防护、院感控制,生物安全相关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标准化的流程、细心的指导、经验的传送,让参训人员的采样技能更上一层楼。

理论课后进行现场实操培训,从穿、脱防护用品,登记信息、标本采样、标本交接及转运等进行现场实操,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体验核酸采样整个过程和细节,并对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为参训人员解答疑惑,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核。

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强化了邵武市核酸采样人员标本采集的规范性,提高了核酸采样工作的熟练度和精准度,确保了核酸采样工作的质量。

更多》图片新闻

龙岩一饭店突然停业,只因老板赶着去福州救人…

全国首创集成化医改 榕城群众享更多健康红利

欢迎回家!漳州市援沪医疗队凯旋回漳

英雄回家!“妈妈,你快抱抱我,我才敢相信你是真的回来了”

厦门举办主题活动致敬无偿献血者